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藍眼弟弟

教會有一個小學五年級的孩子是藍眼症.(見前篇藍眼症)
起初我並沒注意到他的眼珠異常,因為現在戴藍色隱形眼鏡的大有人在;直到小男孩的姐姐二個月前自告奮勇加入我的愛餐小助手,廚房忙進忙出我才發覺,小女生身後有個藍眼珠的影子,這兩位身型都比一般同年齡孩子瘦小,經過確認才不得不相信他們已經是五年級及六年級.
我常看到小男孩不肯進主日學教室,無論如何都跟姐姐在一起,後來我更發現他常常掛在姐姐身上,說是影子真的不為過,學習模仿姐姐所有的說話及動作,他說愛姐姐長大要娶姐姐,我必須強調:若這些話語出現在幼幼班或低年級,您一定覺得孩子可愛無比:但我聽到每天由少男的口中說出,不禁令我憂心忡忡.....
就這樣我開始覺得事態嚴重,
私下我就請問男孩的母親,她們家裡孩子多共有四個(底下還有兩個弟弟)媽媽平時忙於生意,起居由外婆照顧.下課後就到安親班,發現她們生活的緊張程度不亞於現代的上班族,下課後她們必須奔走在安親班外婆家媽媽家,
藍眼弟弟或者因為特殊或者因為一耳無聽力自我形象很差,在學校受老師同學的異樣眼光不說;到了安親班因為動作慢,罰寫功課又多,所以也成了安親班老師下班的絆腳石.所以在學校及安親班只有依靠姐姐,任何事求助姐姐.
我聽到這裡胸口好似有重石壓制,我不禁為這孩子的處境感到極度的難過...............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