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4日 星期六

茹絲葵VS紅屋

女兒今天參加台大轉學考,下午考完我心想跟他吃一頓好的以便慰問一下他的辛苦.剛好要到公司辦點事所以便選擇對面的茹絲葵,聽說這家餐廳是美國數一數二的餐廳,

本想沒定位應該吃不到,沒想到剛好有兩人的空位,一看菜單價格真的很貴,我和女兒點最便宜的套餐每人也要1980元稅金共消費4070元,整整是女兒打工6天的薪水不過我想本來就很少吃外面也順便給女兒上一課餐飲教學

首先上的是餐前酒,麵包是最簡單的法國麵包這兩樣沒什特色,下一道菜洋蔥湯用焗烤起司超多好像一邊喝湯一邊嚼口香糖,洋蔥太焦吃起來有點苦味這個讓我大失所望,配菜馬鈴薯泥,口感不錯不過份量把我嚇倒了.大概有一整碗吧!所幸女兒點的洋蔥圈炸的口感很讚,香酥之外一點也不油膩終於有一個正面評價等到真正主角上場,一切.......牛排太熟..沒肉汁..但中心部位是涼的 ,哎呀呀忍不住跟我們的服務員帥哥RAY小抱怨一下,心理正含怨想就將忍耐吃吧,以後絕對不再來......沒想到兩分鐘後經理親自來解釋並且重烤了一份牛排還非常好心滴加上馬鈴薯泥,雖然我沒有接受他招待的薯泥,但是心理被這種完美和善的態度懾服,我想這是一家客人至上的餐廳.

回家後我在網路上擷取網友們對於餐廳的介紹:
茹絲葵的總店設於美國紐奧良市,於 1993 引進台灣,為全球最大的頂級牛排餐廳。
在茹絲葵每一瓷盤上的驚喜,全以華氏 1800 度高溫獨家烹調方式,保留頂級牛肉的鮮美原汁
對牛肉品質絕對的挑剔。 走進茹絲葵就像進到五星級大飯店,在親切完美的服務下,可以得到充分的休息,以及尊貴的禮遇。
這家在1997年美國雜誌權威ROBB REPORT評鑑為全球第一名的餐廳~茹絲葵,所提供的各式餐點都是由品質超優的牛排肉製成(這裡的牛都是吃玉米長大的)全部牛肉都特選低溫、恆溫冷藏空運來台的U.S. Prime級肋眼牛肉(產量僅佔美國總牛肉產量2%),肉質香甜多汁,絕對確保新鮮品質。創始人Ruth Ferte女士對牛肉的料理也自創手法,堅持採超高溫烹飪技巧,標榜華氏1800度旋風式高溫爐內烘烤,香味四射、鮮嫩多汁不乾澀、充滿嚼勁,並用高溫陶磁盤端出保溫,如此的堅持正是茹絲葵執牛耳的原因。

網友們的介紹很正面大概也沒人吃到我吃出的問題,還有人非常推崇他的甜點,
對了後面的發展是:當我們把前面主菜吃完,出甜點時,服務員介紹加點費用即可享用的超正點的甜點時,我跟女兒張大眼睛互看,大嘆和他家甜點沒緣分呀!今天這個點菜XXXxx是美麗的錯誤,我想這篇應該列印下來寄給經理......

綜合以上觀點女兒說:我們比較適合紅屋就像台灣人的滷肉飯一樣這是阿嘟呀的鄉愁不是我們的.
哈哈!我說是我們水準不夠還要求太高,總之花大錢買經驗囉,開開洋葷,還蠻開心滴.感謝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