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公義在天

5分鐘前台北的天空開始下起大雨,奇特的是天空還是大太陽,我這幾天的心情就像這場雨.

昨天聽說四妹向朋友抱怨:三妹上週新居落成說好一起買禮物我沒寫她的名字,令我很覺得困惑,因為不管是禮金還是禮物都是我全額付費,我也很確定有寫上她們的名字.

一直以來在家裡的事情我出錢出力,從不與她計較,因為四妹經濟比較困難,因此我還常常金錢資助她們.聽到這些負面的言詞時心裡真的一陣難過,

但是瞬間神的話語進入我的腦海:當止住怒氣,離棄忿怒.不要心懷不平以致作惡.(詩篇37.8).之後一直方言禱告,心情才得以平復下來.

今天收到一封MAIL是劉肇陽牧師在交易所團契的分享:對我真是很大的安慰和提醒:
他提到心靈受傷的原因:
1.因成長的經歷2.因期待落空3.因錯誤的選擇
我想我們在成長的過程中因為人或事而受到的傷害,不計其數,有些事件埋藏在記憶深處,怎麼也想不起來,再看看不管行事為人,大多為得到別人的肯定而作,當對人有期待更難免因為得不到認同而失望,加上每天都要選擇做了選擇後必定要承擔後果,所比心靈才不斷的受到傷害.

同樣的他也列舉了如何在傷害中得醫治
1.接受傷害是人生中不可避免的經歷2.要為自己受傷的反應負責3.饒恕傷害4.建立界線

其中第一項:人生一定有苦難但在基督裡我們的心有平安.
2.當我們感覺受傷時不要怨怪別人,不要怪環境,先檢查自己的內心,看看自己是否反應過度
3.饒恕才能得到救贖,因為它們是一體的兩面;我常勸慰自己,當妳氣得半死,可是對方還是沒有任何查覺,饒恕是放過自己.
4.至於劃清界限:聖經上曾經提到暴怒的人不可與他交往,當我們謹守神的律例典章,撒但就沒有餘地作惡,自然我們也不會成為其他人作惡的藉口.
求神將我們分別為聖,在眾人之間不想報復,只是禱告讚美:因為公義在天,自己跟神交帳,不必在乎世界人的褒及貶.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