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5日 星期四

二姨丈

從小,我家因為孩子多,加上祖父肺病多年拖垮家裡的經濟,小學起就不斷的向親戚們借貸,才能繼續學業.這種現象一直到姐高中畢業,我高職半工半讀才稍有改善.
所以這幾年常常姊妹相聚,就會聊到過去借錢歷史,在笑鬧中互相取笑,其中;最讓我感念的是我的二姨丈.二姨小媽媽兩歲嫁到離家不遠的村莊,聽說:她們的婚姻是爸爸介紹的,姨丈是一個非常老實的人,非常的勤奮很少發表意見,沉默寡言的他非常謙和,所以;從小我就非常喜愛姨丈,多年來也多虧了姨丈的寬容,所以阿姨也都大方的幫助我們,米一袋一袋的扛到家裡, 五個孩子的註冊費也都多虧了二姨的資助.
二姨丈四月初突然在浴室昏迷,送到醫院判定是動脈血管破裂,因此;住進彰化基督教醫院,當天就開刀了.感謝神保守!昨天再次去探望住院復健中的姨丈.到了醫院看見瘦弱的他不禁想起建明住院時清瘦的身影,真是心如刀割.所幸知道本週就可以拿掉氣切身體應可慢慢恢復,內心裡又覺得一絲安慰,姨丈還是不改他的靦腆,因為失去部分.記憶,所以我們去了四個人他只記得我.甚至不記得二姨,
看到姨丈好像小孩子般單純的笑容,感謝神!!!!
當他在受開刀及恢復復健等種種訓練時也跟孩子一樣,不會因為一再重複同樣的動作訓練,而不耐而受苦, 將我最敬愛的姨丈及二姨一家交託在神手中,但願主耶穌的恩惠護庇,也求神早日將救恩放在她們家中,讓他們早日認識神得著福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