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日本料理

中午趕到讀經班,空蕩蕩,原以為我記錯時間沒想到是有特惠所以暫停一次,沒被通知到!
因為離下一購物台的會,時間還早,所以就結伴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吃簡餐,他的菜色是:一碗沙拉裡面有蘋果片.山藥.生菜及玉米.一小小碟章魚涼拌,一碗白飯晚一碗味增湯,我點烤雞腿同事叫的是鹽烤鮭魚.份量之少,價格之貴 ,讓我心裡嘖嘖稱奇!
感謝主!昨天看一本書叫<芬蘭驚艷>的書,書裡描寫芬蘭這個國家一,整年有9個月在冰天雪地,中可想而知:物資多麼缺乏,一個青花菜200多元,芒果是台灣價格的13倍,卻造就當地人<夠就好的知足心態>與不同的價值.想到這裡;我就收起戲謔的心也放下想抱怨的想法........
專心一意的品嚐起來
果然食物是新鮮且上等的,廚師的刀一點也不馬虎,至少;吃沙拉時知道他每一樣菜的刀工及處理都是專心一意毫不馬虎,學習了一下樂活慢食平常我是個急驚風,總是快快快連三快.......
即使好吃的食物狼吞虎嚥之下也難品嚐真正的味道吧...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有平安的心真得處處得力 !

沒有留言: